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许可服务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什么样的企业需要办理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 

答: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实施办法》,列入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适用行业目录、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并且达到危险化学品使用量的数量标准的化工企业需要办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作为燃料的企业除外。


问:哪些特种作业操作证是应急部门发证?

答:《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原国家安监总局令第30号)规定了应急部门办法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类型,具体可登陆:https://www.mem.gov.cn/fw/flfgbz/gz/201005/t20100525_233422.shtml 查询。


问:想咨询一下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对仓库的使用面积有要求吗?

答:1.1级成品仓库单栋建筑面积不易超过500㎡,1.3级成品仓库单栋建筑面积不易超过1000㎡,每个防火区面积不易超过500㎡,烟火药、黑火药、引火线仓库单栋建筑面积不易超过100㎡。具体标准请参考《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GB5016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