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部署,3月2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林红玉在听取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安排部署。4月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饶爱平分别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赵才文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刘东波在反馈会议上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赵才文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饶爱平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整体运行良好,2021年荣获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济宁模式”写入国家应急管理部“十四五”规划。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立足核心职能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足,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做实大安全大应急工作框架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建设有欠缺,抓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整改韧性不足,长效机制坚持不够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其他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饶爱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刀刃向内解决问题,持续深化作风整顿,坚决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三是严格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筑牢事业发展的组织保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运转,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科学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四是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扛牢抓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把巡察反馈的问题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整改实效。

刘东波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坚决抗牢重大政治责任,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反馈问题,特别是,要正确把握整改工作的关键和重点,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找差距、补短板、促工作。局党委班子每位成员,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一一对号入座,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和原因,逐一制订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整改落实。同时,要做好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照查摆是否存在其他问题;要强化整改质效,既要立说立改,更要防止复发,进一步通过建章立制将巡察整改制度化、长效化,切实巩固提升巡察工作成效。

赵才文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明确专人专班,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整改落细落实;突出结果运用,进一步放大巡察成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和最务实的举措,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压实成果转化。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现场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