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要闻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第二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12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第二督导检查组由省应急厅非煤矿山处副处长王传坤带队,来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阶段性工作情况。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才文,市直有关部门及梁山县、汶上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赴梁山县新坐标中学、黄河农耕项目施工工地、梁山奥德燃气有限公司、梁山县汽车站,汶上县中钢集团山东富全矿业有限公司、济宁利客来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中玮星悦城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市、县两级政府和部分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省政府安委会统一部署,济宁市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主线,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量化提升工程”为抓手,深入实施治本攻坚“八大行动”,持续强化“四项整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高效推进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

检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聚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