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帮扶第七工作组进驻济宁开展第十次督导帮扶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3月27日,国务院安委办督导帮扶第七工作组组长徐能火带队来我市开展第十次危化品安全生产督导帮扶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东波,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才文,省驻济宁“四进”工作总队有关人员及鱼台县、梁山县有关领导陪同活动。

督导帮扶组在济期间,听取了济宁市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到会指导了市危化品专业委员会和市硝化、氯化等五种重点危险化工工艺全流程自动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先后到达鱼台县、梁山县开展督导帮扶,深入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济宁福利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梁山新翔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实地观摩了鲁泰化学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指导了福利达化工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述职评议”活动,并现场检查了梁山新翔新材料二期项目试生产安全运行情况。

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督导帮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化工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扎实推进重大风险防控项目建设、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企业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合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