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建引领 砥砺前行 市应急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1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才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剑传达了中共济宁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应急局副县级干部岳跃平通报了2022年下半年市应急局作风建设评比情况,局主要领导与科室(单位)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应急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紧责任链条、筑牢思想之基,在夯实基层基础、构建长效机制、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打开了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3年,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抓紧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固本强基。筑牢基层党组织基础,优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真正将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是标本兼治。健全有关工作机制,严格正风肃纪,严肃执纪问责,扎实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五是党建带动群建。丰富群团工作,做好统战工作,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机关氛围,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服务水平和党建凝聚力。六是扛牢责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建工作督导调度,提升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品质,切实做到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