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要闻

山东省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0日上午,全省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在济宁市兖州区圆满举行。省应急厅安全生产监察专员、一级调研员张革成,省应急厅救援预案处二级调研员卢承松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营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寰斌总结讲话;市应急局二级调研员常衍雷,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及兖州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演练由省政府安委会主办,济宁市安委会、兖州区政府、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共6个部门、队伍参加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模拟了有限空间作业硫化氢中毒、成品纸仓库着火等造纸企业易发多发事故进行演练,分别开展救援演练,设置了应急响应、预案启动、现场处置、会商研判、应急救援、警戒保卫、医疗救治、响应结束等8个演练科目,全方位展现了我市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的处置过程。整个演练过程,省、市、县、企多级联动、协同救援,各参演队伍积极响应、快速处置,各部门职责明确、配合密切,体现出较强的专业性和实战性。




演练结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常寰斌对演练活动做了总结,指出本次演练贴近实战、重点突出、注重实效,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现场指挥员反应迅速、科学指挥;全体参演人员圆满完成了各项科目,达到了预期目的,充分检验了我市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全面锻炼了各级各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为我市科学处置类似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应对工贸行业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八抓20条”创新措施,全面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


各县(市、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400余人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