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要闻

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常压液体自动装车系统)现场推进会在济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17日,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常压液体自动装车系统)现场推进会在济宁鱼台召开。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凤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东波到会致辞,省应急厅危化处长范长华主持,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才文,鱼台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朱贵友出席会议。

3月16日下午,与会人员赴鲁泰化学现场观摩了液碱全自动智能化充装系统、片碱浓缩结片及自动包装装置、PVC智能仓库、液氯封闭改造成果,赴盛发焦化现场观摩了焦炉地下室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

3月17日上午,在鱼台县银座佳悦酒店召开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三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上,观看了鲁泰化学有限公司液碱智能充装视频片,鲁泰化学负责人汇报了常压液体自动装车系统和“三化”建设与应用工作情况,朱贵友书记就鱼台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赵才文局长汇报了济宁市“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工作推进情况。

赵才文局长在汇报中使用大量实例说明了我市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改造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周凤文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我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三化”技术改造推进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济宁等地的经验做法,坚定推动我省“三化”建设不动摇。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坚定“三化”改造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攻坚,毫不动摇的将“三化”改造工作作为今年重中之重的任务,确保达到预期的工作目标。二是企业要勇当“三化”改造的排头兵。企业是“三化”改造的主战场,要切实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当好“三化”改造建设的排头兵,是每一家危化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省应急厅危化处、科信处、新闻宣传处有关负责人,各市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及危化科(处)负责人,16个重点县(市、区)应急局负责人及危化科(处)负责人,全省33家液氯生产企业负责人,16家重点示范企业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