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要闻

济宁市召开2022年8月份自然灾害风险会商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8月3日上午,济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2022年8月份自然灾害风险会商评估会议。市应急局三级调研员王保银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市地震监测中心等部门(单位)自然灾害防治主管科室负责同志和相关行业领域专家,以及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开区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经验教训,总结交流了7月份全市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8月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形势,研究制定了针对性防范应对措施。各参会部门(单位)研究讨论了《济宁市2022年8月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形势分析报告(草稿)》,并结合各自职责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期,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强化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地。要强化主动防御,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天气变化趋势和雨情、水情、汛情、旱情、工情、震情,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采取防灾避险措施。要加强排险除险,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重点防范,全面落实河道、易涝点等排涝措施,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农田排涝、山洪灾害防御。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应急救灾能力,提前预置物资、装备、器材,统筹用好专防和群防队伍,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抓紧抓实应急演练、应急响应和应急救援,一旦发生险情果断转移、迅速救援、稳妥安置、及时救治,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