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宁市组织召开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问题反馈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我市组织召开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问题反馈总结会议,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繁华主持会议。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诊断组组长江奎从检查内容及方式、具体企业情况、检查情况三部分对第一批全市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梳理分析了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为我市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


会上,孔繁华就全市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精心部署安排,诊断检查取得扎实成效。第一批全市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具有专家水平高、检查标准严、县区配合好三个特点,检查专业深入,问题隐患查的深、查的细,检查取得了扎实成效。二是加强执法跟进,确保隐患问题整改闭环。各县市区要认真对市局梳理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核实,依法监督企业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强化跟踪督导,按期组织整改复查,确保问题隐患闭环管理。三是强化溯源管理,举一反三放大诊断检查效果。各危化品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对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认真梳理总结,强化溯源管理,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并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对存在隐患的同类装置、部位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确保同类问题隐患不再反复出现。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季度视频推进会议、全省危化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会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座谈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市危化品领域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持续推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强化危化品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应用、做好各级检查协调配合工作、抓好诊断检查结果运用、严密盯防重要时段安全风险等六点要求。

全市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相关人员;危化品生产企业、构成重大危险源的经营企业和取得危化品使用许可的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第一批大诊断检查范围的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市、县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