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动态

邹城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诚信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邹城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诚信宣传。

一是开展活动,创新宣传形式。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活动。活动中,组织所辖行业内经营单位负责人庄严宣誓,并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横幅上签名,推动企业“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强化“红线意识”,牢筑“底线思维”。

二是依托互联网,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加大安全生产信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知识宣传力度,普及信用知识,让诚信文化理念入脑入心,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三是深入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坚持“谁服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将宣传融入日常许可、执法检查、监管服务中,面对面和企业负责人、职工讲解安全生产领域失信惩戒机制、联合惩戒典型案例等政策,引导企业诚信生产经营,依法规范现场安全管理,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守信用意识,努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诚信社会建设的浓厚氛围,助力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