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动态

泗水县应急局组织开展燃气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泗水县应急管理局深化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将省“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落实到工作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控安全风险,加强应对燃气安全事故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素质固安工程”。

2022年7月10日上午,泗水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泗水县住建局、泗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泗水富地燃气有限公司、泗水奥德燃气有限公司在泗水县泗河街道鲍东庄村东进行天然气中压管网泄露综合应急演练。泗水县应急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杨玉栋、泗水县住建局主任王勇、泗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强、泗水富地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昭勇、泗水奥德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彦军参加演练活动。

上午10时,2022年天然气中压管网泄露综合应急演练开始,杨玉栋主任要求:要将演练当实战,工作中每个单位、每个抢险抢修成员必须树立牢固的安全发展观,一刻都不能放松燃气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要时刻保持警惕、勤于操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出动,及时处置。

本次天然气中压管网泄露综合应急演练模拟因某镇污水施工,施工方在施工前未与燃气公司联系、告知,在不了解地下燃气管道的具体位置、深度的情况下,盲目施工挖坏某村中压分支燃气管道,管道被破坏后,施工方也未及时打电话告知燃气公司进行抢修处理,直接用土掩埋后离开现场,造成燃气泄漏。

接群众举报,发现该路段发生燃气泄漏,燃气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并向县住建局、县应急局报告。抢险队到达现场后按照现场总指挥的抢险指令,立即展开紧张有序地抢险抢修工作,设立警戒区域、排查险情、控制气源、通知用户,泗水富地燃气、泗水奥德燃气协同作战,分工明确,步骤严谨,很快,燃气泄漏得到控制,险情得以解除,并恢复通气。充分展现出燃气公司对燃气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泗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强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肯定了参演人员的努力,同时也指出演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结合目前燃气公司及各镇街开展的燃气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表示要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不遗漏每一个燃气设施和每一寸管网。 

通过此次演练,泗水富地燃气有限公司和泗水奥德燃气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积累了处置天然气泄漏事故的救援经验,极大地提高了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救援能力,能够做到及时有效地把事故消灭在初发阶段,为今后能够高效、有序地处置天然气泄漏事故打下实战基础。县住建局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过硬作风、保持临战状态,持续抓好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