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济宁市召开冬季火灾防控动员部署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冬季火灾防控动员部署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副市长刘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主持会议,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才文,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李红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宣读了《关于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

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防火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坚决树牢“防”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巩固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成效。

二是措施上再加严,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精准研判消防安全风险,加强重点场所监管,严格电源火源管理和易燃可燃物品清理,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加强对电焊作业人员的培训考试,持续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

三是责任上再压实,切实拧紧消防安全责任链条。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政府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跟踪督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形成闭环,做到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切实形成消防安全强大合力。

会议还对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消防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