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动态

经开区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保持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经开区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经开区召开全区烟花爆竹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烟花爆竹各环节监管工作,切实消除一批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全面排查、不漏一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深入细致排查城乡结合部、村边出租房、闲置厂房、宅院、废弃砖瓦窑场及曾经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废旧基地等“隐蔽场所”,切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加强宣传、畅通信息,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微信、出动宣传车、张贴通告等形式,发动群众力量举报身边非法违法行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