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动态

精准施策提质效——鱼台县应急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案件通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全县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委托镇街执法的行政处罚案件质量,鱼台县应急局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坚持“突出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则到镇街开展行政处罚案件通报会活动,全力打好年底安全执法“收官战”。

强部署抓落实。四季度历来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鱼台县应急局紧紧围绕精准、严格、规范三个执法要素,持续发力,精准落实防御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成立由业务科室、执法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到各镇街开展行政处罚案件通报会议活动。

精准施策破难题。通过通报会的形式与镇街执法人员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过程中的难题和行政执法案件中的主体认定、事实认定、办案程序、法律适用、罚缴分离、容缺审批、案卷归档、行政处罚案件共性等问题,并针对各类问题给出建设性建议。

鱼台县应急局到镇街开展行政处罚案件通报会活动成为发现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处罚案件问题的新渠道,对提升全县安全生产的行政执法案件质量,确保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及完善行政执法评查标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鱼台县应急局会进一步加大全县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回头看”工作,持续推进“委托执法”工作落实做细,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执法质量、强化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