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动态

物资准备全 应对新挑战——汶上县加强冬季防疫物资储备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保障冬季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汶上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动态消耗、及时补充,科学精准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全天候管理、值守,确保物资及时储备、发放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严格落实3个月及8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物资储备不动摇。按照疫情达到一级响应时最高月需求量的高标准要求,测算3个月应急储备所需数量,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全力保障物资供应;根据全县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数量调整情况,按照标准重新测算核酸检测采样点所需物资,动态补充到位,确保时刻满足8轮全员核酸采样需求。

扎实做好冬季疫情处置防寒物资储备。根据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寒物资储备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提升防寒应急物资储备标准的紧急通知》,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工作实践,为满足冬季疫情防控防寒工作需要,紧急补充采购防寒物资。现储备棉帐篷1000余顶、行军床2300余张、棉衣4000余件、电取暖器1000台、电热毯1000张,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补充,全力做好冬季疫情处置防寒保暖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县应急管理局面对核酸检测采样点、隔离场所、交通卡口等疫情处置工作大量物资需求,迅速理清思路,紧急补充到位。组织召开县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组业务培训会议,并开展防疫物资保障应急演练,理顺防疫物资调配、运输、发放流程,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用实际行动为冲锋在防控一线的人员当好“后勤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