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要闻

济宁市组织收看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省安委会组织召开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副省长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斌,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才文在济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开展集中排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要深化执法检查,切实抓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全省会后,李海洋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

一是深入推进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治理。严格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和燃放等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问题隐患一律严格处置;对组织参与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依法追责。

二是抓紧抓实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广泛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设置宣传栏、逐户发放明白纸等方式,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发挥村两委、网格员作用,登门入户排查隐患,并倡导群众安装报警仪。市安办将对各县(市、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情况开展暗查暗访。
    三是严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盯紧大型商超、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居民住宅、“九小场所”等重点部位,以及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是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整治。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聚焦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热力、森林防火等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应急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